和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2023年春运相关价格监管行动

作者: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3-01-19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全力做好2023年春运相关价格监管工作,保障人民群众安全、顺畅、便利出行,根据《河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转发关于加强2023年春运相关价格监管工作的通知》(和市监〔2023〕4号)文件精神,和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期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春运期间价格监管行动。

图片2.png

  此次行动重点检查本辖区内的各公路和城市公交、出租车的客运票价以及相关客运延伸服务的收费行为。监管重点为客运票价情况、各项优惠减免政策落实情况、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政策落实情况和客运延伸服务收费及明码标价执行情况,以及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ETC)收费情况。通过对粤运汽车站等经营单位的价格检查,发现大部分经营单位都能切实做到明码标价、公平竞争、诚信经营,暂未发现春运相关价格存在擅自提高政府指导价、未按规定明码标价和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同时,在检查过程中我局督促各经营单位严格落实经营主体责任,通过下发《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市场价格行为提醒告诫书》对经营者进行法律法规宣传引导,提升经营者诚信守法经营意识。

图片3.png

  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强春运相关价格监管力度,对辖区内社会反映强烈、屡查屡犯的经营者的价格行为实施重点监管,依职责主动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作用,提升监管成效。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