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2022年中秋节期间月饼价格监管

作者: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9-08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维护中秋期间月饼市场价格秩序稳定,制止“天价”月饼等现象,体现中秋节传统文化,促进月饼行业健康发展。根据《产品质量法》《食品安全法》《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价格法》等法律法规和有关国家标准,和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期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中秋月饼价格监管。

和平局开展2022年中秋节期间月饼价格监管-图片1.png

  和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先后对广东坚强百货有限公司、和平县华辉超市等多家大型商超、酒店开展月饼价格检查,重点检查经营者是否遵守食品包装的强制性标准,不得使用贵金属、红木等贵重材料,减少包装材料的过度使用;经营者销售盒装月饼,不得以任何形式搭售其他商品;也不得以礼盒等形式将月饼同其它产品混合销售;不得使用“鱼翅”“燕窝”“参茸”等奢侈品入料的高价月饼。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78人次,检查相关经营者45家次。检查发现目前和平县月饼销售与往年同期相比价格波动不大,价格相对稳定。未发现有使用贵金属、红木等贵重材料包装和使用“鱼翅”“燕窝”“参茸”等奢侈品入料的高价月饼。

和平局开展2022年中秋节期间月饼价格监管-图片2.png

  接下来,和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加大对月饼零售环节经营者的行业指导,督促有关经营者自觉遵守相关法律要求,对不符合食品安全、限制过度包装强制性标准有关要求,以及不执行明码标价规定、实施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的,一律从严查处。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