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关于《和平县对举报毒品违法犯罪有功人员奖励办法》政策解读

作者: 来源: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3-16 浏览次数:- 【字体:

  一、《办法》出台背景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严厉打击毒品违法犯罪行为,奖励举报毒品违法犯罪有功人员,结合我县实际,制定本办法。

  二、制定依据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广东省对举报重大毒品犯罪有功人员的奖励方法》等法律法规。

  三、主要内容

  (一)适用范围:《办法》所称的举报有功人员是指以书面材料、电话、电子邮件或者其他方式,主动向公安机关举报发生在我县范围内的毒品违法犯罪行为,举报内容经县公安机关查证属实并侦破案件的中国公民(含港澳台胞、华侨)或外籍人士。

  (二)办法包括:法律依据、奖励对象、举报范围、举报要求、奖励标准、资金管理、注意事项等八个方面。

  四、征求意见情况

  我办已征求县公安局、县财政局、县审计局等相关单位和广大公众的意见。

  五、审查意见

  已经县司法局审查,并经过县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


和平县禁毒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3月16日


原文链接地址:http://www.heping.gov.cn/gkmlpt/content/0/352/post_352200.html#6291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