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加强高考期间建筑施工噪声管控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6-02 浏览次数:- 【字体:

局机关各股室,直属各单位,各有关单位(企业):

    为加强2022年全国普通高考期间和平县各考点和考生住宿点周边建筑施工噪声的管理,积极为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静的学习、休息和考试环境,确保和平县2022年全国普通高考安全、平稳、顺利进行,根据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现就加强2022年高考期间建筑施工噪声管控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管控范围

    和平县在建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

    二、管控时限

    6月5日7时至6月6日18时停止夜间施工,6月6日18时至6月9日19时全天禁止开展施工作业,严禁泥头车进出工地。

    三、工作任务       

    (一)加强高考期间建筑工地施工噪声监管,落实管理责任。和平县质安站组织人员对县城内建筑工地进行排查,并根据各工地的具体情况,落实专人负责各工地高考期间的施工现场监督。

    (二)分时段对在建工地的施工时间进行管理,根据高考时间安排和和平县的实际,为确保高考考生的正常学习、休息时间,6月5日7时至6月6日18时,除应急抢险抢修特殊作业外,和平县建筑工地一律不得夜间施工。各建设、施工、监理企业应按照中高考期间禁噪管理规定,督促在建建筑项目严格遵守施工作息时间,合理安排工期。施工作业时间必须控制在早 7:00 时至晚20:00 时。为保证考生午休,在此期间建筑工地每天中午12:00 时至 14:30 时不得进行有噪音的施工活动。

    (三)6月6日18时至6月9日19时,和平县各在建工地全天禁止开展施工作业,严禁泥头车进出工地。各商品混凝体企业停止生产及运输、供应商品混凝土。

    (四)和平县住建局属有关股室、和平县质安站做好各考点周边在建项目施工情况的摸底排查工作,抓好考点及住宿场所周边在建工地的噪音整治,对有可能影响考场安静的在建工地,安排专人做好监管工作,防止考生考试受到噪音的干扰;督促项目责任主体严格按照文明施工要求,整齐堆放建筑材料,严禁侵占场外交通道路,确保场内道路畅通,为考生赶赴考场提供宽松的交通环境。

    四、工作要求

    (一)各建筑工地要按照通知要求,科学安排,合理调整工期,做好高考期间建筑工地停工事宜,停工期间建设工地必须落实值班制度。

    (二)从6月7日至6月9日,监理单位人员必须驻守工地,切实履行监理职责。县质安站要加强巡查,发现问题立即处置。

    (三)和平县住建局参与高考期间考场周边在建建筑项目施工管理工作的人员,要按照具体任务分工按时到岗履职。无特殊情况不得请假,如有特殊情况确实需要请假的必须提前向领导小组组长书面请假,经批准同意后,由领导小组办公室另行安排。


    (四)和平县住建局建筑市场管理股、科技节能股、工程质量安全监管股、和平县质安站要迅速组织责任单位,开展全面排查、检查存在产生施工噪音的分部分项工程,明确主体责任,落实降低、消除施工噪音措施。对未按通知要求落实停工及噪声治理的工地及企业,一律严肃追究处理。

    县住建局投诉举报电话:0762-5610925。


和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5月25日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