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作者: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5-17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13日,我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县领导陈君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及有关文件要求,通报了我县疫情防控情况,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据了解,截至5月11日,我县累计接种16358人。

  会议要求,各镇各部门一要加强宣传发动。做好科普宣教工作,传递疫苗安全性、有效性的科学信息,同时引导公众科学认识可能出现的不良反应和偶合反应,提高群众接种的意愿。二要加强接种组织。要把疫苗接种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按照总体方案的原则要求,进一步完善接种计划。各辖区要发挥自身优势,组织动员辖区群众积极接种;要坚持条块结合,集中力量推进重点单位及劳动密集型行业的人员接种。三要加强工作保障。卫健和市场监管部门要做好新冠病毒疫苗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监测的监督管理等工作,落实人员和经费等保障,规范开展监测报告、调查诊断和鉴定等工作。要做好疑似异常反应的救治处置,配足配齐人员设备,确保一旦出现问题能够立即有效处置。要抓好入境人员联防联控、入境人员隔离观察和核酸检测、进口物品防控等“外防输入”措施,抓好早发现早报告、重点环节疫情防控、聚集性疫情应急处置、健康行为习惯等“内防反弹”,做好疫情防控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巩固拓展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效。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