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2023年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推进会

作者: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3-04-25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23日,和平县2023年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推进会在县市场监管局六楼会议室召开,强调要进一步扩大我县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规模,更好地发挥知识产权对经济发展的支撑作用,拓宽企业融资渠道,激发市场主体创新活力。会议由党组成员、副局长卢小玲主持召开,县有关银行机构参加会议。

DSC_6880.JPG

  会议讲解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政策和风险补偿政策,研究部署我县2023年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

  会议指出,各有关单位要正视成绩、直面困难,不断夯实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基础。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我县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登记备案金额已达近5000万元,这说明了我县在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上潜力大,但距今年要完成的目标任务还有较大差距。为此,我局将加大政策宣讲、融资产品推介等工作力度,引导企业理解政策导向和正确把握知识产权融资方法,提升服务内涵和对接实效。

  会议要求,与会有关单位要优化服务、加大力度,全力推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取得新突破。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责任感,强化知识产权运用,发挥知识产权效益,更好促进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二结合我县实际,积极寻求一条适合我县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发展的新路径,让知识产权更好地服务企业、创造价值。三要主动担当作为,政、银、企三方要密切合作,强化沟通协调,及时沟通资金供需信息,不断提高对知识产权价值的认可度,形成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合力,实现银企互利共赢;银行业要加强金融科技支撑,优化审贷流程,提高贷款效率,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创新知识产权融资模式和融资产品,满足不同行业、不同层次的金融需求,切实帮助市场主体纾困减压,推动我县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