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县举办2022年知识产权保护专题培训班

作者: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11-2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保护的系列重要论述,紧密结合《知识产权强国纲要(2021—2035年)》精神,11月23日,和平县在人大一楼会议室举办了2022年知识产权保护专题培训班。各乡镇及县直有关单位参加此次培训。

DSC_3582.JPG

  会议强调,当前知识产权在各行各业竞争中的地位和作用日益突出,与产业升级、创新发展、社会治理、民生福祉、国家安全等各方各面息息相关。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知识产权全链条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引导高质量创造,促进高效益运用,实现高水平保护,更好发挥政府在促进创新、深化改革、公平竞争等方面的引导和保障作用。二是要坚持勤学善做,主动适应知识产权职能定位、运作机制、业务内涵和工作重点的新变化,推动知识产权工作在产业发展、“融湾”“融深”、深化改革、乡村振兴、民生建设等方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三是要突出担当实干,找准知识产权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整合市场监管力量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开展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突出问题导向,强化宣传教育,推动我县知识产权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DSC_3638.JPG

  培训围绕知识产权的基础知识进行讲解,并深入浅出地解读了《知识产权强国纲要(2021—2035年)》文件内容,就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发展理念如何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提出意见性建议。通过学习,参训人员对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有了新认识,为下来做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夯实理论基础。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