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2022年和平县重点市场知识产权保护系列活动

作者: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11-18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十四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任务要求,提高和平县重点市场对知识产权的保护意识,县市场监管局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开展了2022年和平县重点市场知识产权保护系列活动。

  一、开展走访调研工作。为进一步提高有关行业市场主体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和能力,10月31日,县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李青华率队到百盛广场、世纪广场、和平商贸城等市场进行实地调研,充分了解各市场现有主体数量和品牌进驻情况,深入分析查找市场内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存在问题并予以建议。

fa7a0632e4b950a0da8772e717c5ac7.jpg

  二、强化保护机制建设。选取县城百盛广场为重点市场,在县市场监管局的支持和鼓励下,百盛广场建立了《和平县百盛广场涉嫌侵权知识产权投诉及处理办法》。11月15日,副局长李青华、和平县凝聚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黄英锋共同为“知识产权和交易纠纷投诉接待办”揭牌。接待办的成立有利于保护市场主体和知识产权权利人的正当合法权益,及时发现处理市场内从事知识产权侵权违法行为的经营者,净化市场内知识产权保护环境。

fa00c60a99dc949f4a22d07b25f050d.jpg

  三、举办知识产权培训。11月15日,县市场监管局在御品轩酒楼三楼大厅举办专题培训,副局长李青华出席并致辞。培训主要围绕重点市场知识产权保护、商标的运用与保护等内容进行了细致讲解,使参训人员深入了解知识产权基础知识,在日后开展经营活动时严格做好知识产权状况自查和高风险侵权行为的自纠工作,降低被投诉的风险。

c59b8e7e8ce27c4d07c1d8a6f4c96ce.jpg

  四、组织开展宣传活动。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通过现场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在百盛广场一楼开展2022年和平县知识产权(商标、专利)纠纷咨询活动,针对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假冒伪劣产品等问题,重点向群众宣传知识产权保护的基本知识。活动中,累计发放宣传材料3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余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