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县开展2022年森林火灾应急扑救演练

作者: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11-08 浏览次数:- 【字体:

  连日来,我县各地开展森林防灭火演练,扎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检验森林消防队伍迅速响应,协同作战,高效扑救能力,不断提升业务能力,紧绷森林防火安全弦。

  林海茫茫,林内环境复杂多变,不同林火环境对灭火战法有不同要求。1027日上午,和平县应急管理局在福和文体广场开展业务培训和森林防灭火演练。演练中,泵车结合以水灭火,无人机侦察火情及投放补给,救火员携带专业防火设备,模拟发生森林火灾的场景,通过有序的配合,进行山地灭火实操演练,演练取得良好成效。据了解,我县各个乡镇陆续开展森林防灭火演练及培训,通过“日常+实战”两种方式,进一步提升专业队伍的应急处置能力。

  据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不定期组织开展森林火灾扑救演练,旨在通过日常练兵强化专业技能,提升响应水平。我县将持续加强森林消防队伍战备训练,全面提高技战术水平,锻造一支纪律严明、作风优良、素质过硬、能打胜仗的森林防灭火突击队。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