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和平县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检查行动

作者: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4-03-12 浏览次数:- 【字体:

  为确保我县春季校园食品安全平稳有序,保证全县师生放心用餐,近期,和平县市场监管局联合教育局、公安局、卫健局、人社局等部门成立联合检查组开展春季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检查行动。

已编辑图片

  检查组结合和平县“互联网+”明厨亮灶智慧监管平台,重点检查“AI抓拍”隐患问题情况,包括对各校食堂“三防四查灭四害”设施设备配备的更新维护情况、后厨环境卫生情况以及食堂周边区域有害生物防治情况进行集中查验。检查组强调各学校食堂要严格对照广东省集中用餐单位病媒生物防治自查“六必须”标准,进一步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坚决遏止食堂出现四害泛滥现象。

已编辑图片

  检查组还重点检查了学校食品安全管理机构设置、风险防控制度、环境卫生、加工操作、人员培训等方面的主体责任落实情况,重点查验各学校是否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制度、过期变质和感官异常及来源不明的食品调味品等是否及时清理、基础环境卫生情况、从业人员健康和卫生管理制度是否坚持落实到位等情况,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现场交由相关部门处理,同时加强部门联动跟踪确保整改到位。截至目前,检查组已检查学校食堂110家次、学校食堂经营承包经营企业7家次,建立了163个食品安全风险隐患问题清单,要求学校食堂限期整改,目前整改完成率已达94.2%。

  下一步,和平县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专班将加大力度深入推进校园食品安全排查工作,组织开展“全覆盖、跨镇互查、专班督查”等检查行动,确保对辖区内所有中小学(含幼儿园)、技工院校食堂、学校食堂承包经营企业、校外托管机构供餐场所检查全覆盖,坚决守护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