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圆满完成护航“两会”餐饮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作者: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4-03-05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保障和平县“两会”期间餐饮食品安全,2月26日至29日,和平县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食品安全监管职能,成立餐饮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小组,为“两会”保驾护航。

图片1.png

  和平县市场监管局工作小组做到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强化监管,一是主动作为,排查隐患以“全力保障、万无一失”为目标,由分管领导带领工作小组提前与会议主承办单位联系对接并对餐饮服务提供单位进行实地检查、指导,详细了解保障任务细节,及时掌握就餐人数、用餐时间、餐单明细和制作要求。严格审核供餐单位是否具备接待能力,并对供餐单位餐谱进行审核,避免出现高风险食品。同时督促供餐单位负责人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认真做好自查工作,签订重大活动食品安全告知书及承诺书,督促其切实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二是严把“四关”,全程保障。和平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供餐单位实施全覆盖、全餐次监督检查。严把进货关,对餐饮单位每次购进的食品原料购进凭证进行查验。严把消毒关,对每餐使用的餐具进行严格清洗消毒。严把菜品质量关,对菜品的选料、清洗、加工、摆台的过程进行全程监管。严把记录关,每天督促供餐单位做好从业人员晨检记录、餐饮具消毒记录、食品留样记录,切实保障食品安全。三是驻点监管,强化职能严格按照大型活动餐饮食品安全保障工作要求,组织经验丰富的执法人员在供餐单位进行定点定人全程指导监督,并对每餐食材进行现场快速检测,实时监测食品安全风险,有效防范化解食品安全隐患,增强监管综合效率与针对性,抓牢食品上游源头风险的管控,确保“两会”期间与会人员用餐安全。四是健全制度,全面防范和平县市场监管局积极制定餐饮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并做好应急处理准备工作,同时严格落实食品留样制度,确保一旦发生食源性疾病或食物中毒事件时能够立即做出反应,确保“两会”期间食品保障工作万无一失。

图片2.png

  据统计,县“两会”期间和平县市场监管局工作小组共出动执法人员27人次,保障食品安全就餐餐次9次,保障就餐人次3500人次,快速检测样品78批次,圆满完成我县“两会”期间的食品安全保障任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