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和平县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暨2024年春季校园食品安全工作部署会

作者: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4-02-29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期,和平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全县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暨2024年春季校园食品安全工作部署会,会议由我局食品药品安全总监主持,局相关股室,各市场监管所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参加会议。

图片2.png

  会上,首先全面深入分析了我县食品安全总体形势平稳向好,春节期间未发生重特大食品安全事故,并对校园食品安全专项行动排查工作做再部署、再动员。会议指出,春季校园食品安全工作是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的中心工作,各市场监管所及各相关业务股室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认真组织开展此次专项行动,压实主体责任,采取有力措施,消除校园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二是聚焦目标任务,解决突出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管理不规范、责任落实不到位、食堂环境不卫生、校园食品安全事件多发等突出问题;三是强化统筹协调,凝聚工作合力。以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为契机,进一步强化部门联动,加大对校园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的监管执法力度,合力守好校园食品安全底线,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下一步,和平县市场监管局将对全县的学校食堂进行一次全覆盖检查,及时发现问题隐患,同时积极开展“回头看”行动,检查问题隐患整改情况,狠抓整改落实,有效保障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