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制止餐饮食品浪费典型案例

作者: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3-05-18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制止餐饮浪费法》《广东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制止餐饮浪费的决定》要求,我县市场监管部门主动出击,依法从严从快查处餐饮食品浪费违法违规行为,现公布制止餐饮食品浪费典型案例6宗。

    一、查处和平县某大酒楼未主动对消费者进行防止食品浪费提示提醒案

  2023年4月18日,和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和平县市监局)对和平县某大酒楼进行检查,发现该酒楼未在墙上、餐桌等醒目位置张贴或摆放制止餐饮浪费标签标识,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制止餐饮浪费法》第七条第一款第(二)项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制止餐饮浪费法》第二十八条第一款的规定,和平县市监局依法责令当事人改正,给予警告。

   二、查处和平县某酒楼未主动对消费者进行防止食品浪费提示提醒案

  2023年4月18日,和平县市监局对和平县某酒楼进行检查,发现该酒楼未在墙上、餐桌等醒目位置张贴或摆放制止餐饮浪费标签标识,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制止餐饮浪费法》第七条第一款第(二)项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制止餐饮浪费法》第二十八条第一款的规定,和平县市监局依法责令当事人改正,给予警告。

   三、查处和平县某早餐店未主动对消费者进行防止食品浪费提示提醒案

  2023年4月20日,和平县市监局对和平县某早餐店进行检查,发现该早餐店未在墙上、餐桌等醒目位置张贴或摆放制止餐饮浪费标签标识,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制止餐饮浪费法》第七条第一款第(二)项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制止餐饮浪费法》第二十八条第一款的规定,和平县市监局依法责令当事人改正,给予警告。

   四、查处和平县某酒楼未主动对消费者进行防止食品浪费提示提醒案

  2023年4月20日,和平县市监局对和平县某酒楼进行检查,发现该酒楼未在墙上、餐桌等醒目位置张贴或摆放制止餐饮浪费标签标识,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制止餐饮浪费法》第七条第一款第(二)项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制止餐饮浪费法》第二十八条第一款的规定,和平县市监局依法责令当事人改正,给予警告。

   五、查处和平县某餐厅未主动对消费者进行防止食品浪费提示提醒案

  2023年4月23日,和平县市监局对和平县某餐厅进行检查,发现该酒楼未在墙上、餐桌等醒目位置张贴或摆放制止餐饮浪费标签标识,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制止餐饮浪费法》第七条第一款第(二)项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制止餐饮浪费法》第二十八条第一款的规定,和平县市监局依法责令当事人改正,给予警告。

   六、查处和平县某餐馆未主动对消费者进行防止食品浪费提示提醒案

  2023年4月23日,和平县市监局对和平县某餐馆进行检查,发现该餐馆未在墙上、餐桌等醒目位置张贴或摆放制止餐饮浪费标签标识,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制止餐饮浪费法》第七条第一款第(二)项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制止餐饮浪费法》第二十八条第一款的规定,和平县市监局依法责令当事人改正,给予警告。

   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餐饮服务经营者应当主动提示、引导消费者适量点餐。消费者也应当珍惜粮食,理性点餐,避免浪费。

  和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5月18日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