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食品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作者: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5-25 浏览次数:- 【字体:

  2022年5月24日下午,和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食品安全专题工作会议,研究部署食品安全重点工作。食品药品安全总监梁梓,各市场监管所、各相关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DSC_6443(1).JPG

  会议对近期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进行了总结,研究分析了当前食品安全形势,并对当前食品安全重点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四个最严”的要求,督促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全面排查和消除风险隐患,确保群众饮食安全。二是要突出重点,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各部门要结合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学校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农村假冒伪劣专项整治、腐竹生产加工单位安全整治、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和食品摊贩食品安全整治等各项工作,突出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点品种监管,对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进货把关不严、无证经营、超范围经营等违法行为依法严厉查处,全面扫除食品安全隐患。三是加强宣传,提高群众安全意识。当前正是野生菌类及植物生长旺盛的季节,也是误采误食有毒野生蘑菇、断肠草等有毒植物引起食物中毒的高发期,各部门要充分运用和平发布微信公众号、县政府网等媒介,通过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加大对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等知识的宣传,特别是误采误食有毒植物风险防范知识宣传,营造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