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教育帮扶调研暨慰问我县支教教师座谈会召开

作者: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3-10-12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12日,深圳市教育帮扶调研暨慰问我县支教教师座谈会在县教育局召开。河源支教队队长、河源教科院副院长涂耀林,河源支教队副队长张舒,福田区派驻和平县工作组干部、和平县发改局副局长张麟,县教育局副局长骆婵参加座谈。深圳市福田区赴和平县的15名支教老师等人参加座谈。

  会上,支教教师代表畅谈积极支教的理想与情怀,并感谢学校在支教工作上对他们的关心和支持,表示将继续克服困难、兢兢业业,积极发挥引领示范作用、辐射带头作用,一定不负众望,努力工作,虚心学习,为和平留下一支“带不走”的优秀队伍。

  会议指出,支教队伍要发挥支教帮扶作用,助力“深和帮扶”品牌打造,加大力度支持帮扶工作,要积极发挥“传帮带”作用、“示范引领”作用、“桥梁纽带”作用,以饱满的热情、高度的责任感、优质的教学水平投入支教工作,用特区先进的教育经验和教育理念助力和平教育高质量发展,把先进的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带到和平,帮助和平的老师更好地成长,为和平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会议强调,支教队伍要坚守岗位职责,认识到支教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努力完成支教任务;要心怀使命,牢记“立德树人”的教育初心和使命,发挥自身优势,为和平教育发展作出努力;要有吃苦精神,积极融入新的生活,加强学习,严于律己,努力成为教书育人的模范典范,为福田增光,为和平增光,为自己增光。

  据悉,12日下午,调研组一行赴支教学校实地走访慰问支教老师,肯定了支教教师们的工作热情,并鼓励他们克服困难、尽快融入、安心教学,用他们先进的教育理念和丰富的教学经验,助推和平教育再上新台阶。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