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县教育局在全市基础教育教研工作会议上作经验交流发言

作者: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4-03-20 浏览次数:- 【字体:

已编辑图片

  3月18日,和平县作为受邀介绍基础教育教研工作经验的发言代表,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福纯在2024年全市基础教育教研工作会议上作了题为《以高质量教研助推和平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发言。

  2023年以来,和平县教育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深化教学改革,及时解决教育教学中的困难和问题,为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专业支撑。一是完善教研体系,构建“三级五位”教研体系机制,大力开展学区教研、校本教研,教研工作机制高效运行;二是健全培养机制,新增15名编制用于补充专职教研员,并从全县中小学校新遴选了10名优秀教师为专职教研员,同时聘任52名兼职教研员,积极落实“三名工作室”“青年名师学堂”“青蓝工程”等项目,教研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三是突出全面育人研究,制定“五育并举”工作实施方案、教学质量监测方案、作业管理实施办法等文件,持续巩固深化“双减”成果,成功召开全县义务教育学校“五育并举”现场会,育人质量进一步提升。

  近年来,和平县坚持在教研常规、创新方面下功夫,持续加强中高考备考工作指导,教学质量稳步上升,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在全市五个县中位列第1名,县教育局连续多年被评为初中教学质量管理优胜单位;高考综合排名在全市五县两区中名列前茅,连续两年获评“河源市高中教学质量综合管理一等奖”(最高奖项、全市唯一)。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