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举行教育集团合作办学签约仪式

作者: 来源:和平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2-10-13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23日,我县举行教育集团合作办学签约仪式,进一步加快学前教育普惠健康发展、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普通高中特色多样发展,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副县长熊超作了讲话,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福纯主持了活动,县教育局班子成员、各股室负责人;3个教育集团领导等参加了仪式。

  签约仪式上,副县长熊超对我县教育集团化办学提出了几点意见,并为新成立的福和高级中学教育集团授牌。

  熊超强调,推进中小学幼儿园集团化办学是省教育厅根据我省教育资源不平衡不充分的实际提出的一项重要工作,要深刻领会集团化办学的意义,有效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进一步缩小校际、城乡教育差距,积极从体制、机制上探索破解教育均衡发展的新路。要充分发挥教育集团引领作用,借鉴教育发达地区的成功办学流程、模式和经验,深化集团内部认同感、提升集团校造血能力、发挥集团校各自特色,带动集团内学校办学质量和水平的整体提升,推动全县教育工作优质均衡发展。要切实加强教育事业顶层设计,做实谋篇布局,建立健全集团内各成员学校间学习交流机制,提高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一体化办学水平,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努力提升学校的办学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要完善集团化办学体制,制定经费投入、教师管理、评价考核机制,打破校际边界,根据教育集团组建情况和发展实际,对干部配置、教师编制、教师引进与招聘等予以优先考虑、适当倾斜、适时调整,推动集团化合作办学科学发展。

  活动指出,要完善办学模式,综合考虑自身的发展需求、资源条件、辐射力度和保障措施等因素,统筹制定好集团化办学发展规划,探索出适合我县集团化办学模式。要健全组织框架,构建教育集团内部组织管理机构,明确组织目标、原则、职能等,健全运行管理机制,完善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并根据自身办学实际和文化特色,成立相应的教学研究、教师交流等工作领导小组,开展不同学科系列课程和精品活动课程。要加强辐射引领,探索资源共建共享机制,统筹提升场地设施设备等硬件资源使用效率和效益,利用好省、市教育平台,构建集团成员网络学习共同体,共建共享特色课程、课堂教学和学科研究成果等优质资源。要做好总结宣传,及时总结集团化办学中涌现出的经验和成效,在全县广泛宣传,营造有利于教育集团发展的良好氛围,提高集团化办学影响力。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