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县召开2022年高考备考工作会议

作者: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4-11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和平县2022年高考备考工作会议在县教育局召开,听取各高中校长及教育部门的备考工作情况,动员部署今年高考备考冲刺工作,要求形成合力,群策群力,高效备考,力争今年高考成绩再上新台阶。县副县长熊超同志,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福纯同志,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刘雄勇同志,县高中学校校长、分管副校长,高三年级长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要坚定信心和决心,切实增强做好备考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真抓实干,全力冲刺今年高考目标,努力争取名校录取人数实现持续增长、本科上线率实现持续提升。要坚持措施落实,切实提高高考备考效率,进一步压实县教育局、教师发展中心及四所高中学校的工作责任,做好数据分析,不断激发教师的热情和干劲,调动学生的潜能和活力,并优化备考环境,做到精准备考、挖掘潜力、强力突破,实现我县2022年高考新突破。

  熊超指出,高考质量是反映一个地区、一所高中学校教育发展水平的最显性标志,体现了一个地区、一所高中学校的教育综合竞争力,也是整个社会、人民群众关注的焦点。县教育局、教师发展中心及各高中学校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坚定信心,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时不待我的危机感,全面加强教法、考法的研究,备好高质量的训练试题和学材,加强课堂教学,提高课堂效率,努力提高我县高考质量,夺取今年高考更大的胜利。

  熊超要求,要切实抓好提升教育质量的关键环节,结合高考改革方向、高考试题变化以及2021年首次高考改革的经验,研究高考新动向,在教育教学的高效管理上做文章,在提高教师的能力素质上花力气,在培养学生的应试能力上下功夫,确保2022年高考目标任务全面完成并取得新突破。要切实强化复习备考工作的管理与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服务保障,加强风险防控和舆情应对;强化责任落实,牢固树立质量中心意识,努力提高高考备考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强化服务保障,使全体师生能以良好的工作学习状态,全身心投入高考备考中;健全推进机制,加强团结协作,为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复习迎考氛围。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