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开2022年和平县教育工作会议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推进会

作者: 来源:和平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2-01-26 浏览次数:- 【字体:

和平教育简报

2022年第4期(总第92期)

和平县教育局办公室编制                                                                     2022年1月26日

  1月26日下午,县教育局召开2022年和平县教育工作会议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推进会,总结2021年全县教育工作及部署2022年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县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福纯作讲话,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县直学校校长、园长,各镇中学、中心小学校长,县教师发展中心、青少年宫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谢志才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县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指出全县教育系统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为持续推进和平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谢志才作了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汇报,南园幼儿园、公白中小、龙湖学校、福星中学、和平中学、县教师发展中心分别就内涵发展、师德师风建设、“双减”工作、“立德树人、礼德育人”教育实践活动、教学质量提升、教研师训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21年,和平县教育系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推进党的建设,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得到加强;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师生健康得到保障;推进学校建设,办学条件得到优化;推进内涵建设“三项”重点工作,内涵质量得到提升;扎实“双减”工作,学生负担得到减轻;抓好安全工作,师生安全得到保障。

  会议对2022年和平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作了部署。一是加强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全面理顺学校党组织的隶属关系,完成学校党组织全面归口管理转接工作;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上好“思政课”。二是着力改善办学条件。福星幼儿园招生办园,推进福和小学、福星中学、林寨中小等工程建设,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上学难”等问题。三是夯实内涵质量建设。以加强教育队伍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教学质量提升为抓手,推进“师德师风建设提升年”、“立德树人、礼德育人”教育实践和“教学质量提升年”活动。会议还对学籍管理、安全维稳、“双减”工作,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及春季开学前准备工作进行了部署。

  据悉,2021年我县高考取得了好成绩,本科入围1283人,入围率达41.86%。组织参加“市长杯”校园足球联赛(总决赛),阳明中学高中男子足球队蝉联高中男子组冠军、阳明二小男子足球队荣获小学男子组季军;在河源市第九届中学生运动会中,运动员获奖达85人次,和平县代表团团体总分三等奖,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