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作者: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3-12-05 浏览次数:- 【字体:

第3批2023年12月5日

序号

举报区县

受理编号

举报内容

污染类型

办结状态

是否属实

调查核实情况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4

和平县

DHY20231130005

信访人反映,和平县大坝镇大坝工业园,园区内有十多家塑胶加工企业,建设有多个存储塑胶加工废水的蓄水池,不定时将塑料生产的污水排向和平河,特别是在晚上和下雨天, 排放的塑胶加工的污水有时是黑色的,有时是白色加泡沫有臭味的;生产时气味很臭、方圆2公里都能闻到;通常选择白天休息 晚上开工,也会选择在环保督察期间停工停产,这个问题已经长达了3年 (2020年-2023年)也向县政府县环保部门投诉多年,该问题依然没有得到实际性解决

水,大气

阶段性办结

部分属实

和平县大坝镇大坝工业集聚区目前已投产21家企业(其中在生产15家,停业整治或自行停产6家),1家配套大坝工业集聚区的工业污水处理厂(目前停业整治),在建新配套园区污水处理厂一个(设计生活污水、工业污水各4800吨/天)。各企业清洗塑胶产生的工业废水由各企业收集到厂区贮存池里,预处理后排入配套建设的工业废水处理厂,经工业废水处理厂处理后的废水循环回用于塑胶水洗企业,不外排。

2020-2023年期间,河源市生态环境局和平分局对和平县大坝镇大坝工业集聚区企业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45份,《行政处罚决定书》10份。2023年11月14日河源市生态环境局和平分局对大坝工业聚集区污水处理厂(河源市恒和再生资源产业有限公司)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河环和责改字[2023]20号)以及立案查处(河环和立审[2023]5号),目前,该企业正停业整改,案件正在办理中。新配套污水处理厂正在建设中。

13

和平县

DHY20231130016

和平县礼士镇礼士街增盛烟酒茶行旁杀猪场(场主:阿国),每天晚上凌晨1-2点开始杀猪,产生的噪声、臭气扰民,污水排放至杀猪场背后礼士河

水,大气,噪声

已办结

部分属实

经核查,该屠宰点位于和平县礼士镇礼士街增盛烟酒茶行旁,该生猪屠宰点当事人为黄仕国,占地面积约150余平方米,屠宰点里有一批简单的生猪屠宰设施设备,现场存有待屠宰生猪21头,每天凌晨开始屠宰生猪,该生猪屠宰点涉嫌屠宰未经检疫的生猪,V13和平县农业农村局于2023年12月1日对黄仕国发出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该生猪屠宰点立即停止经营活动并拆除生猪屠宰设施设备。12月4日,和平县农业农村局执法人员会同河源市生态环境局和平分局、和平县礼士镇人民政府执法人员再次到现场进行复查,现场已清空屠宰设备,已落实和平县农业农村局《责令改正通知书》的责改要求。

和平县农业农村局于2023年12月1日对该屠宰点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12月4日,和平县农业农村局会同河源市生态环境局和平分局、和平县礼士镇人民政府再次到现场进行复查,该屠宰点已清空屠宰设备,已完成整改。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