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源市绿码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可降解塑料一次性餐饮具3000吨生产线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受理公告

作者: 来源:河源市生态 环境局和平分局 发布时间:2023-01-09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河源市绿码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可降解塑料一次性餐饮具3000吨生产线建设项目的申请,河源市生态环境局和平分局已受理了《报告表》及相关材料。按《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暂行办法》和《广东省建设项目环保管理公众参与实施意见》等有关规定进行公示。

  一、项目名称:河源市绿码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可降解塑料一次性餐饮具3000吨生产线项目

  二、建设单位:河源市绿码新材料有限公司

  三、建设地点:深圳福田(和平)产业转移工业园工业六路

  四、工程内容及建设规模

  河源市绿码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可降解塑料一次性餐饮具3000吨生产线项目位于广东省河源市和平县深圳福田(和平)产业转移工业园工业六路,拟租赁广东睿创生物材料有限公司1栋厂房第三层进行生产。项目建成后主要从事可降解塑料一次性环保餐饮具生产和销售,年产可降解塑料一次性环保餐饮具3000t。项目总占地面积2700m2,建筑面积为2700m2,总投资500万元,拟用于污染防治资金20万元。

  五、该项目的污染物排放执行下列标准:

  (一)、大气污染物执行标准:非甲烷总烃执行《合成树脂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GB31572-2015)大气污染物排放限值及企业边界大气污染物浓度限值。项目破碎粉尘执行广东省《大气污染物排放限值》(DB44/27-2001)第二时段无组织监控浓度限值要求。

  (二)、废水、污水污染物执行标准:项目外排污水为生活污水,办公生活污水依托广东睿创生物材料有限公司现有的生活污水预处理设施处理达到广东省《水污染物排放限值》(DB44/26-2001)第二时段三级标准后,排入市政污水管网,纳入和平县城生活污水处理厂深度处理。冷却水塔冷却水循环回用,不外排。

  (三)、噪声排放标准:项目营运期执行《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3类区标准。

  (四)、固体废物排放标准:一般工业固体废物在项目区内暂存须符合《一般工业固体废物贮存和填埋污染控制标准》(GB 18599-2020)中的有关要求。危险废物:危险废物在项目区内暂存须符合《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18597-2001)及其2013年修改单中的有关要求。

  六、按《报告表》要求落实“三同时”制度,即建设项目的主体工程与污染防治工程要实行同时设计、同时建设、同时投入使用,并落实各项污染防治措施和环保要求。

  七、若项目的性质、规模、地点、采用的生产工艺等发生重大变动时,应当重新报批建设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

  八、本批复作为该建设项目选址报建和建设依据。项目建成后,应竣工环保验收,并报监管部门备案,纳入常规范围管理。

  九、本项目日常的环境保护监督管理由河源市生态环境局和平分局执法股室负责;本项目的“三废”排放应委托有资质的环境监测机构监测,为日常的监督管理提供依据。

  十、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事项:

  本次公示主要征求公众对拟建项目区域环境质量的看法;该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环境问题;对本项目环境保护工作的建议;对本项目建设的态度。

  十一、公示时间和联系方式:

  本项目审批公示时间5天,在本次信息公示后,公众可通过发送电子邮件、电话、信函或者面谈等方式发表关于该项目建设及环评工作的意见看法。

  受理单位:河源市生态环境局和平分局

  联系电话:5677972   

  电子邮件:2385378069@qq.com

  联系地址: 和平县城东堤路49号 (河源市生态环境局和平分局)   邮    编:517200

  2022年5月21日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