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非医用口罩等防疫用品质量安全专项监督检查

作者: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11-2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非医用口罩等防疫用品质量监管,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根据《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加强非医用口罩等防疫用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的紧急通知》(粤市监质监〔2022〕516 号)的文件要求,和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执法力量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非医用口罩等防疫用品质量安全专项监督检查。

微信图片_20221122093153.jpg

  检查过程中,和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商超企业、药店等场所,对销售的防疫用品如洗手液、消毒液、洗涤用品、防护型口罩等进行了现场检查,要求经营单位完善洗手液、消毒液、洗涤剂、防护型口罩等产品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保证防疫用品来源合法,坚决杜绝质量不合格的产品流入市场。今年以来,我局累计检查销售单位共155家次,暂未发现销售不合格产品等违法违规行为。

微信图片_20221122093154.jpg

  下一步,和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大监管力度,严厉打击生产销售不符合相关标准的产品,在产品中掺杂掺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或者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生产销售过期失效产品,生产销售“三无”产品等质量违法行为。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