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儿童和学生用品安全守护行动

作者: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11-02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儿童和学生用品质量安全监管,切实保障广大青少年儿童身体健康安全,近期,和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儿童和学生用品安全守护行动,为全县儿童和学生营造良好的健康成长环境。

04f91498b8b2d035d5459685c3e021d.jpg

  本次检查,执法人员对校园周边文体用品店、玩具店进行了综合检查,重点查看儿童电动玩具、拼装积木、盲盒、学生文具等产品是否有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强制认证3C标识、中文标识、适用年龄、安全注意事项及警示标志等项目,同时执法人员向销售单位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要求销售单位严格执行进货查验制度,确保不合格产品不流入市场。

3f651153e479c1984fceb905ea33bc0.jpg

  本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22人次,检查加工、销售单位11家次。接下来,和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不断加强儿童和学生用品质量安全监管力度,进一步摸清我县儿童和学生用品行业基本情况及产品质量安全状况,依法严厉打击制售“三无”产品、假冒伪劣产品等违法行为。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