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主要负责同志带队到河源和惠州市调研

作者: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3-30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13日至15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赵坤带队先后到河源市、惠州市开展实地调研,围绕房地产市场运行、农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生活垃圾处理、城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及配套管网建设、老旧小区改造、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调研组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聚焦目标任务,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把推动住房城乡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试金石,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在河源市,调研组先后到源城区白田村察看了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情况,到市污水处理厂扩容工程项目察看了污水处理厂运行情况,到上城街道察看了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到东江湾三期和中骏世界城建筑工地察看了施工安全生产措施。调研组强调,一要全面推进农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强化技术和资金保障,特别是加快鉴定和整治进度,确保今年6月底前完成前期排查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用作经营的农村自建房整治及农房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二要持续巩固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果,加大污水处理设施扩容和改造,积极打造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加快垃圾焚烧处理设施建设,特别是坚决制止厨余垃圾粉碎排入生活污水。三要加强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监管工作,压实参建各方主体责任,抓好市县镇三级安全教育培训,切实提升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监管水平。

  在惠州市,调研组先后到惠城区新乐村和冷水坑村察看了农房安全隐患排查和农村削坡建房风险点整治情况,到金山污水处理厂和下埔污水管网察看了污水处理厂运行及配套管网改造情况,到市区垃圾填埋场察看了综合整治工程进展情况。调研组强调,一要大力推进城市更新行动,加强市政设施建设和维护,着力补齐城镇燃气等设施短板,总结推广水环境一体化治理经验,加快推动老旧小区开工改造,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二要抓好乡村建设行动实施,扎实推进农村削坡建房和农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完善镇级生活污水处理设施配套管网,扎实推进小城镇建设。三要加快建筑产业转型升级,抓好关于促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的实施,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培育一批建筑业骨干企业。坚持“视隐患为事故”,持续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坚决遏制房屋市政工程重特大事故发生。

  河源、惠州市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以及两市住房城乡建设系统主管部门和各县(市、区)有关负责同志,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有关调研活动。

  (来源: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网站)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