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专项检查

作者: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4-04-0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工作,推动重大事故隐患动态清零,县市场监管局于近期持续开展了特种设备安全隐患专项执法检查行动。

20240401050952819.jpg

  检查主要通过“四不两直”等方式直击企业现场,针对使用单位是否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是否定期开展应急救援演练、是否定期开展安全教育培训、是否开展隐患自查自纠工作、电梯故障记录单是否规范等内容进行重点检查。我局执法人员对电梯开关门情况、电梯内紧急通话功能及机房运行情况进行了现场抽查,要求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加强日常巡检,提高安全责任意识,强化值班值守工作和电梯故障应急处置,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20240401051002599.jpg

  接下来,县市场监管局将结合电梯安全筑底三年行动,持续开展市场监管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逐步推进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全力守好特种设备安全底线。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