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两会”期间特种设备安全保障行动

作者: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4-02-26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保障我县“两会”期间特种设备安全运行,和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月23日组织开展了特种设备安全检查行动,全力护航两会顺利召开。

图片3.png

  和平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一是开展重点场所在用特种设备安全检查,围绕世纪大酒店等重要场所在用电梯逐台检查电梯紧急通话是否畅通、开关门及楼层显示是否正常等,同时核查该酒店的电梯运行相关制度、预案、巡查记录、培训等资料,通过检查发现问题,指导企业逐项整改,进一步强化隐患排查和风险管控,督导企业落实好安全主体责任。二是开展电梯维保安全检查,重点抽查富林电梯公司电梯维保是否符合《电梯维护保养规则》的要求,核查维保人员是否持证等情况,并要求相关电梯维保单位做好两会期间值班值守,全程驻点,及时快速响应各类电梯故障,确保两会期间电梯安全运行。

  下一步,和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做好全国两会期间特种设备安全检查工作,强化隐患排查治理,确保我县“两会”圆满召开。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