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市场监管领域燃气专项整治事故警示教育会议

作者: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4-02-09 浏览次数:- 【字体:

  2月6日,在省、市市场监管领域燃气专项整治事故警示教育视频会议结束后,县市场监管局接着召开市场监管领域燃气专项整治事故警示教育会议,县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主持会议,局相关股室、各市场监管所负责人及我县气瓶充装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11.png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宁夏银川富洋烧烤店“6.21”特别重大燃气爆炸事故调查报告,并结合我县辖区实际,对照分析我县存在的问题,对市场监管领域燃气专项整治工作提出了针对性措施。

  会议强调,监管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各股所间要密切配合,认真开展对充装单位的安全监管,加大对违法违规充装行为的执法检查力度,并结合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强化市场监管领域燃气安全整治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气瓶充装单位要高度重视,深刻吸取事故教训,认真落实充装前后检查制度,严禁充装过期瓶、“黑气瓶”,不使用“口袋码”,严格履行入户查验制度,重点做好日常巡查、气瓶检验申报及报废、安全附件校验、人员持证培训、应急演练等工作,确保气瓶充装使用安全。三是全面开展五金店经营燃气灶、管、阀、燃气热水器整治检查行动,按照市场监管重点领域安全生产隐患专项排查整治方案工作要求,对相关产品经营者进行全面摸查,建立燃气用具相关产品经营者名录清单,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并加强网格化管理,将监管任务和监管责任落实到具体人。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