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液化气充装站执法检查行动

作者: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4-02-07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落实城镇燃气专项整治工作,严防各类燃气安全事故发生。县市场监管局自1月25日起,持续开展了液化气充装站执法检查行动,从源头强化燃气安全整治,全力保障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1..png

  检查组通过四不两直检查方式,突击检查各气站落实气瓶使用登记情况、充装前后检查及扫码充装情况、充装人员持证情况等,检查人员现场随机抽查已充气气瓶,核查是否存在充装不合格气瓶、超期未检气瓶、报废气瓶等情况。

  县市场监管局强调,特种设备从业单位是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气站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气瓶充装安全工作,认真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要加强站内工作人员安全教育,坚决克服懈怠麻痹思想,严格执行气瓶充装安全技术规范,确保在用特种设备的平稳运行。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