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隐患排查,强化安全监管,和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大型游乐设施安全检查

作者: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3-08-09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大力营造全社会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浓厚氛围,扎实做好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保障我县特种设备安全运行,近期,和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到和平县荣佳国韵温泉酒店开展大型游乐设施安全检查。

1.jpg

  此次行动重点检查了荣佳国韵温泉酒店特种设备水滑梯的运行管理情况、人员持证培训及应急演练情况。现场核查水滑梯使用情况,抽查了设备档案资料、检修记录等,并随机询问管理作业人员有关特种设备应急避险常识及相关法规知识,通过边检查边宣贯的方式,提升对大型游乐设施等常见特种设备日常使用安全知识和突发情况应对措施水平,增强特种设备从业人员安全责任及应急避险意识。

  此次检查要求特种设备使用单位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把乘客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确保设备安全运行;二是对特种设备使用登记信息、日常维保记录、定期检验记录、定期自查记录、隐患排查治理制度、作业人员持证上岗和安全教育培训等进行重点检查,严格落实安全管理制度;三是要求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建立并完善应急预案,定期组织开展应急救援演练,提高应对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

  下一步,和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按照市局、县委、县政府工作要求,深入开展特种设备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压实责任,保障安全。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