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狠抓落实,全面排查自用电梯安全隐患

作者: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3-07-31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推进总局第74号令落地,和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于近期组织开展了自用电梯安全隐患排查行动,对本辖区内自用电梯改作公共使用电梯情况进行全面排查。

微信图片_20230731165943.jpg

   一是狠抓责任落实。和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国务院、省、市、县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2023行动要求,动员各股所迅速行动,落实辖区监管职责,开展电梯专项监督检查,全面排查自用电梯改作公共使用电梯的违法行为,坚决遏制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

   二依法依规查处。组织人员重点核查私人梯所在房屋的出租、出售情况;对已转为公共使用的电梯使用单位立即下达文书责令改正,要求使用单位严格按照《广东省电梯使用安全条例》落实安全主体责任。

   三加强宣传引导。耐心向业主宣贯有关法律法规,引导疏解群众情绪。普及电梯安全知识,讲解典型事故案例,强调电梯安全的重要性,提高群众电梯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情况的自我保护能力。

  截至目前,和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已出动检查人员108人次,排查自用电梯27余台,发现隐患2宗,已下达文书责令改正。

  下一步,和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开展电梯专项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对发现的隐患问题要求逐一整改到位,尽快消除事故隐患和风险。同时,督促维保单位认真开展日常检查和安全隐患排查,提高其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全面提升安全管理水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