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到我县督导春节节前液化气充装安全监管工作

作者: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3-01-19 浏览次数:- 【字体:

  1月18日,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刘益东率锅炉科科长练福添、执法三科科长王正辉到我县开展春节节前液化气充装安全监管督导检查工作,县市场监管局局长王小将,特种设备股全体人员陪同检查。

DSC_1543.JPG

  在和平县国营物资有限公司液化气分公司检查现场,督导组一行重点检查气站是否落实充装前后检查制度、是否违法违规充装过期、报废、不合格气瓶的行为,是否违法改装翻新气瓶等,随机抽查气瓶二维码,核对气瓶充装前后检查信息、充装信息是否一致等,进一步压实液化气瓶充装站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一线三排”工作要求。

DSC_1485.JPG

  督导组要求,液化气站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规范气瓶扫码充装管理工作,加强充装人员、自检人员安全培训,严格执行场站内设备巡检制度,绝不允许任何设备带病运行。同时,要定期组织开展应急救援演练,做好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工作,确保人员和设备安全。

DSC_1562.JPG

  刘益东副局长强调,春节期间居民用气量增加,也是安全事故多发、易发期,各级特种设备监管部门必须全力以赴,按照省、市市场监管局工作视频会议的部署,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进一步做好岁末年初特种设备安全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广大市民度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春节。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