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开展市场领域“百日”安全大检查

作者: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10-08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城镇燃气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确保国庆节期间市场系统领域安全,近期,和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相关股室持续开展市场监管领域安全大检查。

DSC_4245.JPG

  连日来,检查组先后深入到重点企业、隔离医学观察场所电梯、大型游乐设施、液化气充装站、燃气公司、燃气具销售单位等,采取“四不两直”方式,通过现场查阅台帐资料,逐项检查企业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特种设备定期检验是否合格并注册登记,设备日常维护保养情况,抽查现场作业人员是否持证和培训情况,是否按实际制订应急救援预案并演练,是否配备应急救援队伍和装备,是否销售无“三C”认证燃气具等等,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现场责令整改,不能整改的责令其立即停止使用;同时向特种设备使用单位派发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宣传单,强化特种设备使用单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DSC_4229.JPG

  接下来,和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坚持不懈抓好市场监管领域“百日”安全大检查工作,严格抓实抓细特种设备安全、工业产品质量安全、食品、药品安全等重点领域安全,全力保障国庆节期间市场平稳有序,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