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三举措强化安全生产工作

作者: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12-2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贯彻落实12月10日召开的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按照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安全生产百日攻坚的要求,和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自12月18日起,迅速开展工作部署,积极组织安全生产大检查,通过三举措,切实履行我局安全生产职能,确保我县市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DSC_1676.JPG

  一是迅速召开安全生产会议。该局按照《关于迅速采取有效措施坚决扭转安全生产被动局面的督促函》文件要求,立即召开党组会议,专题部署近期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各分管领导、各股所负责人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积极发挥市场监管职能,确保岁末年初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有序有效进行。

920101c94c0df051823b2d46b4af839.jpg

  二是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行动。该局监管人员先后前往东江雅苑小区、东方宏昌商场、智新汽车检测站、炬胜燃气有限公司等地,对特种设备、机动车检测、食品安全等责任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对发现的问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相关工作人员做好跟踪落实,认真排查整改安全隐患,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DSC_1832.JPG

  三是深入推进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县市场监管局严格按照“一线三排”工作要求,向各商场、小区、液化石油气站、钢铁生产企业、药业公司、电梯公司派发了《河源市特种设备使用单位“一线三排”工作指引》,要求企业按要求开展定期隐患排查,张贴安全生产宣传标语等。截至目前,我局已派发安全生产宣传资料1000余份,指导重点监管单位7家开展自查自纠,悬挂宣传横幅12条,宣传栏3个,营造了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

DSC_2296.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