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施放气球安全管理的通告

作者: 来源:和平县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07-09 浏览次数:- 【字体:

  为确保公共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国务院、中央军委《通用航空飞行管制条例》和中国气象局《施放气球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现就加强我县施放气球活动管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施放气球单位和施放气球活动主办单位(个人)是施放气球活动的第一责任人,要切实履行安全主体责任。施放气球单位应取得《施放气球资质证》,施放气球活动主办单位(个人)不得雇请无《施放气球资质证》的单位施放气球。为避免气球落地后发生爆炸伤人事故,施放的系留气球应以氦气等惰性气体取代氢气等易燃易爆气体,作为气球的填充物。

  二、施放气球活动必须按照规定经审批许可后方可实施。施放无人驾驶自由气球应至少提前5天、施放系留气球应至少提前3天向县气象局提出行政许可申请。

  三、经审批许可的施放气球活动,施放气球单位应严格按照技术规范实施,杜绝违章操作。施放气球活动现场必须设置安全警示标志并安排专人值守,遇有异常情况应及时报告和处理。

  四、对无资质从事施放气球活动、施放气球未经审批许可的、违反技术操作规程、现场未设置安全警示标志或安排专人值守的,将依法对施放气球单位、施放气球活动主办单位(个人)予以处罚;造成安全事故的,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人的法律责任。

  五、欢迎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对施放气球活动及其安全管理进行监督,对违法行为进行举报。业务行政审批受理窗口咨询地址:和平县行政服务中心气象窗口。咨询电话号码:0762-5662116。监督举报电话:0762-5642188


广东省和平县气象局

2020年7月9日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