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和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深化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第四次风险会商会

作者: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8-01 浏览次数:- 【字体:

  7月29日下午,和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六楼会议室召开全县深化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第四次风险会商会,专项行动领导小组领导,各工作组组长及相关成员参加了会议。

图片1.png

  会议听取了各工作组组长关于“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工作情况汇报,汇总梳理了食品安全领域专项监督检查、执法办案、抽检监测等问题,对当前存在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提出了工作意见,并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各部门要提高对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的思想认识,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逐层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推动监管“跑”在风险前面。二要消除隐患,各部门根据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情况,对高风险食品进行重点检查,加大抽检力度,对举办大型活动的要严格落实资格审查,严管严控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最大限度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三要强化执法,要聚焦监督抽检、日常及专项检查、群众投诉举报等发现的问题,集中力量,重拳出击,严惩违法违规行为。四要完善制度,根据省、市工作部署,及时召开食品安全风险会商会和调度会,形成上下联动、部门配合的工作格局,推进专项行动走深走实。五要落实整改,各部门要对省、市和县局通报的问题认真梳理,及时研究解决措施,限期落实整改,并形成工作台账,落实企业主体责任。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