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和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电梯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作者: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9-06-22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6月是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为切实提高辖区电梯使用单位、维保单位的应急救援水平, 宣传电梯安全知识,确保乘梯人员人身安全6月20日上午,和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和平县富林电梯工程有限公司、和平一号花园举办了电梯应急救援演练,辖区电梯使用单位、维保单位以及小区业主共80余人参加了观摩。

baddc3578a764811940af341fae5b741.jpg

在演练正式开始前,和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向参与观摩的电梯使用单位、维保单位以及小区业主进行特种设备法律法规的宣讲和警示教育培训,向公众普及特种设备安全知识,提高公众电梯安全知识水平。

04a1d158958c4450af3ce1929fcf9062.jpg

本次演练主要内容是模拟小区内电梯发生困人事故,由电梯维保人员人为设置故障造成电梯困人事故小区值班人员接到被困人员求救后,立即通知电梯安全管理人员和电梯维保人员前往实施救援。电梯维保人员携带应急救援设备、工具迅速赶到现场,分工合作,采取应急救援措施成功救出被困人员。演练过程中,富林电梯公司维保人员还向现场观摩讲解了电梯事故救援要点以及自救常识

21b50e7f930b4ecda35405413426a8d7.jpg

    此次活动的开展,普及了特种设备安全知识,检验了电梯使用单位和维保单位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为防范特种设备事故发生夯实了基础。同时也督促电梯使用管理单位继续加强电梯日常管理,切实落实好电梯安全主体责任。

332f8b0203894baa8adc97f121a3a529.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