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告公示

河源市县(区)交叉第五巡察组、和平县委巡察组向被巡察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

作者: 来源:县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1-09-03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河源市委及和平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市县(区)交叉巡察第五巡察组及和平县委3个巡察组分别对该县公安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爱卫办、县四联中学、县外贸总公司、县商业总公司、县物资总公司、县二轻总公司、县医药总公司、县工商信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农业农村局等12个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巡察及巡察“回头看”情况,现将反馈的主要问题摘编如下。

  和平县公安局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存在偏差;风险防控工作措施不力;履行自身职责不到位;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到位;“四风”问题仍然存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彻底;执行财务制度不严格;选人用人制度执行不严格;巡视、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不到位。

  和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打通基层服务退役军人“最后一公里”有差距;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开展不严肃;执行领导班子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不严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到位。

  和平县物资总公司意识形态领域工作开展不力;财务管理不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党建工作开展不正常;落实“三重一大”集体议事决策制度不力;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到位。

  和平县二轻工业总公司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差距;安全生产防控措施不到位;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彻底;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落实党建主体责任意识淡薄;党内政治生活开展不严肃;执行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不规范。

  和平县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差距;除“四害”工作监管不到位;财务制度执行不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开展不严肃;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到位。

  和平县医药总公司开展党性教育不扎实;财务管理不规范;执行“三重一大”议事程序不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到位。

  和平县四联中学贯彻“立德树人”教育理念有差距;形式主义整治不彻底;执行财务制度不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到位;党员队伍管理不严格;落实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

  和平县外贸总公司推动企业改革发展有欠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差距;内控制度不完善;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彻底;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到位。

  和平县商业总公司破解企业发展难题乏力;安全生产意识不强;执行财经制度不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执行“三重一大”议事规则不到位;选人用人导向有偏差。

  和平县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对“财务管理不规范”、“选人用人存在不同程度偏差”、“党组核心作用发挥不够”的问题整改不够到位;文风会风不实;党内政治生活开展不严肃;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到位。

  和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基层党组织建设弱化,党员老龄化,缺乏战斗力”、“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公务接待手续不规范”、“原县工商局、原县质监局于2015年6月撤销重新组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后,原县质监局的结余资金和资产未妥善处理”的问题整改不到位;市场监督管理执法能力不强、办案质量不高;公车管理不到位。

  和平县农业农村局对“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党建工作落实不够到位”、“党内政治生活开展不够严肃,民主生活会质量不高”的问题整改落实不到位;农业农村事业高质量发展存在短板;农业综合执法改革不够深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形式主义整治不彻底。

  此外,巡察组对巡察了解的有关干部问题线索和不良反映,已按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