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我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3+2”成员单位联席工作会议

作者: 来源:县扫黑办 发布时间:2020-10-14 浏览次数:- 【字体:

第94期

和平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10月14日

94.JPG

  10月12日,县扫黑办组织召开3+2成员单位联席工作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扫黑办主任黄伟章参加会议并发表讲话。县扫黑办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了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及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3+2成员单位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我县“六清”行动开展情况及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和平反馈意见中有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2个问题,研究审议制定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方案;分析了我县“六清”工作形势,查找问题短板,部署扎实推进“六清”行动,围绕工作目标任务,全力推进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工作,着力健全常态化工作机制,确保专项斗争圆满收官。会议还分析解读市扫黑办《县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评价办法(意见稿)》。

  会上,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公安局、县法院、县检察院分别汇报了各单位“六清”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工作意见建议。

  黄伟章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指示批示、重要讲话精神及各级会议精神,围绕工作目标任务,加大“六清”行动工作力度,打好专项斗争收官战;二是要认真对照省委第八巡视组有关我县扫黑除恶工作的巡视整改反馈意见,高度重视、找准措施、制定方案、落实整改。并结合中央督导组第一轮督导以及“回头看”反馈问题,制定切实可行整改实施方案,列出任务清单,逐项整改,确保全部问题整改到位。三是要认真推进“六清”行动,确保清彻底、清干净,谋划好下阶段“六建”工作,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六大机制建设。四是要认真对照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评价办法,加大工作力度,做好迎接考评工作。各成员单位要实时掌握各项考核数据情况,发现落后数据要及时沟通衔接,研究措施,持续推进,确保我县专项斗争继续排在全市前列。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