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和平县公安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

作者: 来源:和平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11-11 浏览次数:- 【字体:

第71期

和平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11月11日

71.JPG

  11月8日上午,县公安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县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阶段性行动战果,彰显公安机关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心。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邓益成向媒体记者通报了全县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河源日报、和平广播电视台、“和平发布”等市县媒体记者应邀参加新闻发布会。

  自中央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县公安局根据上级公安机关及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中之重的工作,坚持高规格部署、高站位谋划、高强度推进,遵照“有黑必扫、有恶必除、有伞必打、有腐必反、有乱必治”的原则,整合各警种资源,对全县的涉黑涉恶违法犯罪展开凌厉攻势,有力维护全县良好的社会治安秩序。通过全局上下努力,实现了“摸排一批涉黑恶线索、打掉一批涉黑恶团伙、逮捕一批涉黑恶犯罪嫌疑人、解决一批治安突出问题、整治一批治安乱点”的工作目标,取得了阶段性行动战果,广大市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及获得感进一步增强。

  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县公安机关共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1个,打掉恶势力犯罪集团6个,打掉“套路贷”犯罪团伙1个。共立涉黑恶九类案件70宗,破获58宗。刑事拘留涉黑恶犯罪嫌疑人219人,逮捕151名,查封、扣押涉案资金9986.8 万元。共追回涉黑恶类逃犯72名,敦促投案自首30人。共向群众发放涉黑涉恶线索举报奖励金12万元,收到群众送来的锦旗及感谢信20件(封),有20名民警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受到上级公安机关的表彰奖励。

  接下来,我县公安机关将积极发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力军”作用,全力开展百日追逃行动,开展好整治对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失职失责,甚至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问题专项工作,采取各项有力措施,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新突破、新成效,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更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