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我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重点案件线索“3+2”联席会议

作者: 来源:和平县扫黑除恶办 发布时间:2019-09-26 浏览次数:- 【字体:

第66期

和平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9月26日

5d2946d2a0d84cecbe8f39bb25d701f7.JPG

9月26日下午,我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3+2”联席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伟章主持,县扫黑办、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自然资源局、县住建局及阳明镇政府相关单位分管领导及案件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聚焦重点线索案件、重点问题、重点地区深入推进“三个攻坚行动”取得的阶段性成效,打击惩处黑恶势力取得的新战果,打“伞”破“网”、打财断血取得的新突破,综合治理取得的新进展,全县上下形成了强大扫黑除恶声势,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明显提升,有力推动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会议结合目前扫黑除恶工作重点和薄弱环节对及下一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上,主要对上级交办的重点督办、群众反复举报以及久办不结的5个案件进行分析研判,与会人员分别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会议决定成立联合核查组,由县扫黑办牵头抓总,纪委监委、公安、检察、法院及相关单位抽调人员,对5个重点线索案件重新组织深入核查。

就下步工作,黄伟章要求,一是要加大对涉黑涉恶线索核查打击力度,全方位开展涉黑涉恶线索排查、比对、分析,压实工作责任,确保线索高效核查、依法办理、按时反馈。二是要加大深挖彻查力度,坚持依法严惩,坚持打“伞”破“网”,坚持打财断血,坚持深挖犯罪线索与彻查利益链条同向发力,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的严打高压态势。三是要加大新闻宣传力度,坚持营造氛围,通过召开新闻发布会,进行线上线下广泛宣传,持续提高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参与率,形成强大的舆论攻势,掀起专项斗争工作新热潮。四是要加大典型案件发布力度,通过开设新闻专栏、制作宣传片、派发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加大对涉黑涉恶典型案件的宣传力度,形成强大舆论导向,努力实现扫黑除恶宣传全覆盖。五是要进一步加大悬赏有奖举报力度,有效激发群众热情,全力打好扫黑除恶人民战争。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