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央督导在广东】和平开展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打击这些行为……

作者: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8-10-14 浏览次数:- 【字体: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事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

5c6648f75b4c4cbd89afcf6bd23b7d73.jpg


    涉金融领域黑恶势力是重点打击的12类情况之一,包括非法高利放贷、暴力讨债的黑恶势力、组织“地下钱庄”、“套路贷”、“校园贷”、网络诈骗等新型涉众型的黑恶势力,严重破坏金融秩序,严重危害金融安全,严重危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和谐稳定,开展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意义重大。

    一、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打击对象

    1、非法小额贷款和融资的黑恶势力;

    2、非法抵押贷款的黑恶势力;

    3、非法从事“套路贷”、“校园贷”的黑恶势力;

    4、非法从事“地下钱庄”、洗钱的黑恶势力;

    5、非法从事互联网金融业务的黑恶势力;

    6、非法发放高利贷的黑恶势力;

    7、非法暴力讨债的黑恶势力;

    8、保险公司与黑恶势力勾结骗取保费的黑恶势力;

    9、制造谣言、制造恐慌,煽动群众到银行挤兑,以及寻衅滋事、非法聚众冲击金融机构的黑恶势力。

    二、金融领域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活动主要表现形式

    1、非法高利放贷、“地下钱庄”、暴力讨债的黑恶势力。如以非法高利放贷为目的的小额贷款公司,以暴力追债为目的的所谓咨询调查公司、担保公司等;

951af113b00449c39d3b69aa8196c447.jpg

    2.小额贷款、融资性担保、非融资性担保、农村金融等领域的涉黑涉恶线索。如以无抵押快速放贷为诱饵,以民间借贷为幌子,诱骗或强迫签订借款合同,以虚假转账签空白合同、收取保证金等方式牟取利益的“套路贷”、“校园贷”黑恶势力;

95506691855a4ff2a898a3e2b3363fad.jpg

    3.黑恶势力团伙洗黑钱或黑恶势力犯罪资金支付流通的线索;

a4af3d3328ef4a438145c575d6d50c34.jpg

    4.涉及金融监管方面的其他黑恶势力。

95b125a25d174adfad8564eeb2171b7a.jpg


    欢迎社会各界和市民群众广泛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踊跃举报金融领域涉黑涉恶线索。提倡实名举报,也可以匿名举报,匿名举报应提供有效联系方式,举报人提供线索,经查证属实,破获黑恶势力犯罪案件的,根据案情最高可获得奖励人民币5万元。县金融局对于举报线索和举报人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依法保护举报人的合法权益,对举报人进行报复的,将依法从严从重惩处。


    举报电话:0762-5603383

    举报电子邮箱:hpxjrgzj@163.com

    举报信箱:和平县人民政府大院内侧栋4楼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