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简报 第54期——我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

作者: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9-07-24 浏览次数:- 【字体:

                    第54期

和平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7月24日


    --高站位、高标准、高效率、高要求  全力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仗

4b78384847064e6f8d5272067b7b18be.JPG

    7月22日,我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县委书记陈劲松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高站位大力度推进、高标准快节奏整改、高效率协同作战、高要求全覆盖督办,全力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仗,努力把和平建设成为全市最安全稳定、最公正公平、法治环境最好的地区。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海生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回头看”反馈情况及全省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视频会精神,通报了2019年上半年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部署了下一步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县委书记陈劲松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一是要高站位大力度推进,确保思想不松、队伍不散、力度不减、工作不断。坚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建设平安和平的一项政治工程来抓,作为建设智慧生态现代新城的一项保障工程来抓,作为顺应和平人民群众期盼的一项民心工程来抓。要依法严惩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持续加大线索摸排力度,彻底铲除黑恶势力赖以滋生的土壤,努力把和平建设成为全市最安全稳定、最公平公正、法治环境最好的地区。二是要高标准快节奏整改。各级各部门要以中央督导“回头看”整改落实工作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增强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关键环节,找准病根,对症下药,认真抓好问题整改,确保“条条有整改、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三是要高效率协同作战。以机构改革为契机,及时对各成员单位及其职责、重点打击问题任务分工进行适当调整,形成各成员单位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又密切配合、通力合作的强大工作合力,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序推进。四是要高要求全覆盖督办。要坚持问题导向抓督办,解决好制约专项斗争深入开展的突出问题,确保工作进展跟上全市步伐;要坚持责任导向抓督办,切实履行好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的工作职责,有效有力推动专项斗争深入开展;要坚持效果导向抓督办,确保督导的内容一项不缺、督导的环节一个不少、督导的线索一个不漏、整改的问题一条不放。

    县领导钟斌、黄伟章、谢骥、吴粤杰、邓益成参加会议。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