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我县组织收看收听中央扫黑除恶第8督导组督导广东省情况反馈电视电话会议(图)

作者:凌腾杰 来源:县委宣传部 县电视台 发布时间:2018-10-31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的安排,10月29日,中央扫黑除恶第8督导组组长吴玉良向广东省反馈督导情况。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全省各市、县。陈劲松、朱仁恩等县四套领导班子成员在我县分会场收看收听了会议。

    会上,中央扫黑除恶第8督导组组长吴玉良向广东省反馈督导情况,并提出了七点整改意见。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提升打击涉黑涉恶犯罪的整体效能。二是严肃追究责任,对扫黑除恶工作重视不够、组织不力,对行业监管不到位、整改不彻底的,要依纪依法严肃问责。三是加大打击力度,形成全社会共同打击涉黑涉恶犯罪的整体合力。四是增强宣传效果,健全完善举报奖励和举报人保护制度。五是完善相关法律,助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六是加强案例指导,用判例统一司法尺度、规范政策标准。七是设立研究机构,加强对新型犯罪特点规律、作案手段以及司法认定等方面的研究。

    省委书记李希表示,对督导组的反馈意见和整改要求,我们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取得新成效。接下来,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攻坚仗。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不折不扣抓好中央督导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坚决把中央督导反馈问题改到位、改彻底。要以督导整改为契机,推动我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不断提升扫黑除恶工作能力和水平。

(文/凌腾杰)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