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国防教育专栏

打造素质过硬的民兵队伍!我县组织民兵开展军事训练

作者: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9-12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县人武部组织交通运输连基干民兵开展以实战演练为背景的军事训练,淬炼民兵实战能力,锤炼民兵过硬作风。

  在县国防教育训练基地,参训民兵身着统一的迷彩服,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积极投入训练,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刻苦训练,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体现出民兵队伍良好的军事素质和精神风貌。

  微信图片_20221012094458.jpg

  县国防教育训练基地教官陈章鑫介绍道,这次主要是从严、从难、从实战需要开展集中训练,使所有参训基干民兵熟知应知应会常识,熟练掌握武器装备操作使用,适应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的要求,同时具备基本的专业技能、战术素养和顽强的战斗作风,全面提升我们基干民兵应急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和素养。

  据了解,此次集训为期12天,全程按照分步施训、穿插演练、连贯考核的方式,锤炼民兵处突应急综合作战能力和多样化保障任务能力,使交通运输连成为“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即胜”的民兵队伍。

  “通过此次民兵训练,我深刻理解到民兵的含义——平时为民、战时为兵,在训练中不断提高自身素质的同时,也能够增强自身的责任意识,在危难险重的任务中勇挑重担,为推进国防力量建设再上新台阶而努力奋斗。”参训民兵梁朝锋激动地说道。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