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治和平

和平县开展“法治副校长进校园”教育宣讲活动

作者: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3-03-14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自我保护意识,树立“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法律观念,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新年开学以来,我县法治副校长曾颖、严维新分别走进和平县阳明镇龙湖学校、阳明第二小学,为1000多名中小学生带去生动实用的法治教育课。

图片2.png

(讲师在龙湖学校给学生们普及法治教育知识)

  法治课上,法治副校长以“守护成长 法治同行——防性侵害教育”和“青少年犯罪预防与自我保护”为主题,结合相关的法条和真实案例,采取互动问答、法条解析、以案说法等多种方式,详细剖析了“网络犯罪”“电信诈骗”“毒品犯罪”“校园欺凌”“性侵害”等当前常见的青少年违法犯罪类型,告诫同学们要谨慎交友,学会自我保护和预防犯罪。

图片3.png

(阳明第二小学学生参与法治教育互动)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关爱和保护青少年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我县将常态化开展法治副校长进校园活动,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为我县的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的法治环境。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