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治和平

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和平县讲师团开展法治宣讲教育进校园

作者: 来源:和平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2-10-11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净化校园环境,杜绝校园欺凌行为,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近日和平县“八五”普法讲师团成员黄丽丹、黄玲和赖美珠,分别到彭寨镇安垇中学、彭寨中心小学和四联中学开展法治宣传教育,为中小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又暖心的法治宣讲课,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黄丽丹、黄玲和赖美珠三位讲师以预防校园暴力为题材,用通俗的语言、具体的案例和生动的演示,详细讲解了校园霸凌、未成年人保护法和家庭教育促进法等内容,让学生们进一步了解校园暴力的危害,认识知法懂法守法护法对健康成长的重要性,自觉杜绝各种不良行为,防止出现积小恶而走向违法犯罪的现象。

  通过举办此次讲座,学生们受益匪浅,进一步明确了校园暴力的内涵和恶劣性质,学习了遭遇校园暴力的应对措施,提高了预防和应对校园暴力的意识,为创建安全、平安、和谐的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黄丽丹讲师在安垇中学给学生们普及法治教育知识)

  (赖美珠讲师在四联中学给学生们普及法治教育知识)

  (黄玲讲师在中心小学给学生们普及法治教育知识)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