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治和平

法校同行·护航成长!和平县举行中小学法治副校长集中聘任仪式

作者: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8-02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全力做好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学生的法治观念和法治素养,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推进依法治教、依法治校向纵深发展,7月29日,我县举行中小学法治副校长集中聘任仪式,副县长熊超参加聘任仪式。

微信图片_20220802104522.png

  仪式现场,熊超为参加仪式的10位法治副校长代表颁发聘书。我县各中小学、幼儿园法治副校长由县司法局、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共同推荐,经县教育局聘任,共56位同志分别兼任县公立中小学(含幼儿园)和东华学校、振安学校的法治副校长,聘期三年。活动强调,关心青少年健康成长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要提高站位,抓实抓细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增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水平和法律素养,形成全社会关心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各中小学、幼儿园法治副校长要强化责任担当,提高履职水平,根据学校需求和不同年龄段学生特点,结合办案中相关案例,有针对性地为不同年龄阶段的学生量身定制法治课程,提升法治课的实效性和精准性。各部门各学校要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大力支持鼓励法治副校长履行职责,主动配合法治副校长做好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共同推动平安校园、法治校园建设,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