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治和平

2022年我县国家工作人员学法考试再创佳绩

作者: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7-18 浏览次数:- 【字体:

  组织全县国家工作人员网上学法考试,既是贯彻落实我县“八五”普法规划,推动国家工作人员学法考法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的关键环节,也是提升国家工作人员法治素养、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手段。今年我县共有187个学法单位,10904名国家工作人员参加考试,截至2022年7月10日24时,参考率为99.77%,及格率为99.85%,优秀率为99.42%,平均分99.46分,总成绩位列全市第一,圆满高质量完成本年度学法考试!

图片1.png

  全县国家工作人员均在广东省国家工作人员学法考试系统进行网上学习、网上考试。学法考试重点学考内容具体包括“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法律法规”“党章党规党史”“全面依法治国”“依法防控疫情”“部门法专业法”“新法速递”和“旁听庭审”“练习题库”等240多个课程和330道练习题。

  为确保学员按时完成学习考试、取得优异成绩,县普法办印发了学考通知,详细布置学考事项。同时普法办工作人员落实监督责任,分工负责,在学考期间多次通过微信、粤政易、电话等渠道、采取三天一抽查、不定期督促、一对一促学的方式提醒各镇各单位管理员,指导督促各单位学员参加学法考试。

  通过本年度学法用法考试,充分发挥了以考促学、学用结合的作用,切实提升广大干部依法决策、依法行政、依法办事的意识和能力,为开展“八五”普法工作奠定良好的法治基础,推动法治和平建设再上新台阶。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