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治和平

和平县司法局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服务月活动

作者: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5-2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的重要指示精神,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2022年5月20日,和平县司法局在和平县禁毒公园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活动。

图片6.png

  活动主要通过设置咨询台、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读本、反有组织犯罪法和禁毒宣传册、现场咨询等方式开展。普法志愿者向群众详细解读了《民法典》中群众最关心的遗产继承归属、赡养扶养、个人隐私保护,高空抛物、邻里纠纷、民间借贷、婚姻问题等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同时,普法志愿者深入门店商铺发放民法典宣传单,为居民详细解答部分法律条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居民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全体社会成员必须遵守的规范。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法律读本、宣传册12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20余次。

图片7.png

图片8.png

  下一步,和平县司法局将继续把《民法典》的宣传教育作为“八五”普法的重要任务来抓,以“法律七进”为载体,多举措、多形式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工作,营造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真正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成为指导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