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治和平

和平县组织开展2021年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实地考查活动

作者: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12-17 浏览次数:- 【字体:

  目前,和平县2021年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活动有序进行。12月8日至10日,和平县普法办组织县人大代表、新闻媒体代表、法律学者代表、基层普法单位代表组成的评议团,先后对阳明镇人民政府、县民政局、县林业局、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县妇联等5个被评议单位贯彻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的落实情况进行了实地考查。

  评议团主要采取实地参观、查阅工作台账、座谈会、调查问卷等形式,深入了解各参评单位普法责任制机制建设、系统(部门)内学法用法、开展社会普法宣传、创新普法形式、注重普法实效等五个方面的重要举措。

  一、实地考查阳明镇人民政府

  二、实地考查县民政局

  三、实地考查县林业局

  四、实地考查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五、实地考查县妇联

  实地考查环节中,评议团本着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原则,根据评议内容和标准等多个方面对5家被评议单位进行了细致考查,对接受评议单位在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所取得的成绩和亮点给予肯定和公正评价,并结合实际情况提出意见建议,促进各单位进一步提升普法实效。

分享到:
【打印正文】